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致广大海外福清籍乡亲的倡议书

2020-03-19 16:20:22来源:福清新闻网

文明“祭扫” 共同防疫

——致广大海外福清籍乡亲的倡议书

广大福清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福清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心系祖国、情牵桑梓,有力地支援了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地迅速蔓延,家乡人民也同样惦记着广大乡亲在海外的安全。希望海外乡亲们保持高度警惕,备好防疫物资,增强防护意识,减少外出活动,避免感染风险,切实维护好自身安全。现就清明期间有关事项倡议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为了海外乡亲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今年清明节暂停一切现场祭扫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我们倡导以绿色清朗、文明低碳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

  二、居家追思怀念祈福。通过撰文追忆、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方式,遥寄追思、缅怀先祖,送上思念与敬意。

  三、倡导网络远程“祭扫”。可通过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清明线上祭拜服务“e拜拜”微信公众号、福州市“清明纪念”微信公众号(3月25日启用),以及福清市网络祭扫平台“www.fqssmgy.com”(3月25日启用),进行云祈福(上香、点烛、献花、祭酒、寄语)等表达哀思。

  广大海外乡亲如对国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存在疑问,可联系福清市相关侨务部门。

  联系方式:

  福清市海外联谊会 陈文松 15959169836

  福清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林翁芳 15060044777

  福清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洪其春 13599060628

  福清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福清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福清市海外联谊会

  2020年3月19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