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评出

福清市法院受表彰

2020-03-18 09:12: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8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林怡佳)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了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福清市法院成为福建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据了解,2016年以来,福清市法院在执行收案同比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执结各类案件22416件,解决标的43.8亿元,“三个90%”和“一个80%”四项核心指标全面达标,顺利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考核。

为解决案件执行难问题,福清市法院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层层签订责任状,制定问题清单、内部协作清单和岗位责任清单,实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创新工作举措,实施“互联网+执行”新战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完善土地、房产、车辆等重要财产自动查控体系,提升网拍成效、重视财产交付、推动“执转破”,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划片分区执行、定期开展“晨曦执行”统一行动,多举措构建起高效执行的综合治理格局。此外,市法院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以及LED屏幕、公告栏、报纸等载体发布失信公告、限制高端消费,悬赏举报线索,举办院长带队执行全媒体直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体验见证,形成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