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

福清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18 08:21: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8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施点睛)昨天,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陈恒东、蔡和斌、吴华云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恒东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陈恒东要求,2020年福清市统战工作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任务,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对标对表党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抓好“大学习”,搞好“大团结”,做好“大服务”,促进“大提升”:要紧扣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担当,紧扣组织发展,推进队伍建设,紧扣中心工作,发挥统战优势;紧扣稳定主题,助力社会和谐;紧扣服务宗旨,涵养港澳台侨资源,在工作协同合力、创新能力、全局思维能力等方面实现统战工作全方位的新跨越;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审视发展、落实责任,主动对标找差距,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市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探索新思路、搭建新平台、改进新方法中,努力形成一批工作成果、制度成果和目标成果,使统战工作紧贴时代发展步伐和福清市发展实际,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福州市统战部长会议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