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设立586个消费维权站点

2020-03-17 10:15: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7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记者昨天从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我市共设有586个消费维权站点,2019年以来全市共办结消费者申诉3421起,办结率达100%。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福清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构建多元维权“通道”,持续优化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该局推行热点约谈,以分析问题、宣传教育、督促整改为手段,针对商品、服务质量等领域存在的影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与涉事经营者开展行政约谈,切实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目前共约谈企业37家。

同时,试点先行赔付,在福清市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沃尔玛超市试点推行“消费争议先行赔付制度”,有利于快速解决小额消费争议,缩短消费者获取赔偿的周期。目前,该局共通过先行赔付调处32起。

此外,巩固维权站点,充分发挥消费维权站点一线“监察哨”作用,方便消费者就近解决消费纠纷,使各类消费维权站点成为维权工作的得力助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