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7 08:43: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13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和3月2日在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落实新思想长效学习机制为载体,结合工作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做到常抓常学、常学常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好《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为做好工作提供科学指导。要营造氛围。市委宣传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先后66次到福清调研指导作出的指示批示落实情况,通过采访报道等形式,策划生成一批理论学习精品项目,推动采访实录学深学透。要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问题整治,坚定不移走好生态文明之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强化措施办法,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继续精准防控。要坚持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精准科学施策,强化境外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要全力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协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尽快实现满产达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重点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抓好项目引进工作,整合各类招商资源,通过网上洽谈、网上签约等方式积极推进招商工作。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和技术服务保障等工作。要抓好矛盾风险管控,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各类社会问题,强化社会面管控,及时化解矛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要扩大脱贫成果。要持续跟踪摸排贫困边缘群众,加大帮扶措施,防止出现因病、因残、因灾、因学返贫。要深化与通渭等地的扶贫协作,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和项目,助力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强化对脱贫攻坚的领导,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重点监督,防止扶贫领域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