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首批25个本科专业获批

2020-03-13 11:36: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3日讯(记者:陈希龙)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省属本科高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25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审批,列入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计划于2020年正式招生。

本次申报获批的25个本科专业是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首批设置专业,共涵盖7个一级学科门类,其中经济学1个专业,教育学3个专业,文学5个专业,理学3个专业,工学9个专业,管理学2个专业,艺术学2个专业。获批后,该学院构建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为新学校的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19年度全国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其中,福建省新增备案本科专业74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个;撤销本科专业9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