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福清市领导赴一都镇、东张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3-13 08:16: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13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人员,赴一都镇、东张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你们村有多少人口?”“如何推进公厕建设和垃圾治理?”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一都镇普礼村,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该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动员好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带动农村污水、垃圾治理,进一步改变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一都镇后溪村,实地察看河道治理和特色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在参观一家民宿后,刘卓群指出,要紧密结合地域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整体布局,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景点;要坚持保护为主、加强管理的原则,科学合理利用和开发闲置古民居、传统村落等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在东张镇少林村,刘卓群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在看到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错落有致的民居建筑、设施齐全的健身场所后,刘卓群对该村统筹推进村庄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打造宜居环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村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其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在调研推进过程中,刘卓群指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关键是要巩固、持续和提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不再反弹。他强调,要结合各地实际,加强特色产业发展,立足资源优势和当前产业项目,制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以产业兴旺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要注重环境保护和垃圾处理工作,持续强化垃圾分类、减量、处置、转运工作,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村发展;要坚持乡村特色,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通过聘请专业团队,深入开展文化挖掘,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打造乡村振兴中的文化亮点和特色名片,进而涵养文明乡风,构建宜居环境。

市领导施家雄、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