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3-12 08:41: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2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人员,深入社区、街道等基层一线,现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担当作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实地察看社区治理和创城工作,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平安文化建设、商业大街和社区创建等情况汇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管住重点人、方便健康人,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随后,刘卓群一行察看了豆区园城市品质“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工作及玉屏街道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缆线下地、精准立面景观整治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相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参观学习,让背街小巷改造实现有文化、有故事、有街景。他还对玉屏街道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打造五星级标准居家养老照料服务的运作模式给予肯定。

在音西街道凤山社区,刘卓群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暨“十位一体”综合提升项目情况介绍,要求按照“共建共享”原则,因地制宜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老旧小区宜居环境综合整治,为人民群众打造幸福宜居环境。市领导一行还察看了音西街道福和社区的社区治理、创城工作情况,深入了解该社区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示范住宅小区创建工作。

在检查推进过程中,刘卓群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优化发展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全市人民对实现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刘卓群要求,要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狠抓落实、有效推进,通过创城网格化、智能化的管理,深入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社区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创城各项细节工作;要围绕福州市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持把深化创建与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紧密结合,扎实推进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持续改善城区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张新怿、林峭立、施家雄、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