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燃烧创业激情!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0-03-12 08:01: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记者:林文捷 陈生 林翔 滕端钦 夏巧鸿 林秋明)3月6日召开的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传递了信心,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行动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全胜”,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为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色经济产业园

“蓝色经济产业园将严格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增信心、鼓干劲、战疫情、促发展,激扬斗志、激情创业、激流勇进,争做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吹响冲锋号,促进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市委副书记兼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新怿表示,蓝园将继续大力推进“三网一空间”提升计划;有序推进1200亩储备地填方,进一步夯实蓝园“万亩净地”优势;加快完善福清实验小学蓝园校区等生活配套建设,夯实园区平台。同时,以“抓项目促跨越”行动为抓手,千方百计协调好抗疫期间面临的问题,坚决完成全年15个开竣工项目的目标;大力促进项目加快投产达产,准确把握项目各阶段进展,全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保增长不动摇。

针对招商引资工作,张新怿说,蓝园将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的目标要求,强化龙头中铝项目引领作用,精准对接上下游产业延伸项目,推动产业集聚群成片区发展;深入挖掘蓝谷产业综合体的配套功能,引导小微企业集聚,促进产业集约发展;围绕“培”新兴产业目标,瞄准氢能源、新能源等重点方向,抢抓重大项目线索,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在“跨越年”为新福清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江阴港城经济区

“江阴港城经济区是我市的重点园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头、当先锋责无旁贷!”市政府党组成员、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高双成表示,今年,江阴港城经济区将继续紧扣产港城联动发展不动摇,紧扣项目带动不放松,坚持不懈地谋项目、招项目、促项目,努力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和更优的营商环境。

为此,该区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成立7个专项工作组服务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尽快动建、投产、达产。在万华化学集团成功签约落地的基础上,重点招引下游聚氨酯项目,打造聚氨酯、异氰酸酯产业集群。同时,继续强化补链延链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谋划,紧扣产业发展,谋划新业态、新项目,打造海上风机全产业链、石油化工全产业链、无机颜料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玻璃产业基地;紧扣港口,谋划推进保税港区转型升级、进境肉类口岸申报,持续优化通关环境、进一步提速降费;紧扣“镇级”小城市,谋划启动学校、公租房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公共服务配套。

高双成说:“总之,我们将坚定不移地通过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江阴港城经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为新福清实现新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福清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为新福清建设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晓表示。

土地是新福清发展建设的最基本要素之一,为此,该局积极破难题,保供应,全力服务发展大局。面对新土地管理法改革带来的挑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用地报批专班,对土地征收报批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协调推进,破解土地征收报批中的难题。张晓告诉记者,“我们还成立了用地出让专班,协同多部门,打造‘批了就能征、征了就能供、供了就能建’的全程服务队、保障组,并加强对园区、属地镇街及项目业主的业务指导,提供从项目生成到土地获批再到出让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无‘用地’之忧。”

市发展和改革局

“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吹响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全胜’的号角,为全市上下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市发改局局长张明星表示,要实现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项目建设是重点支撑。作为全市经济综合服务部门,市发改局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楼宇提质增效、投资审批改革等重点工作,抓招商、强动能、补短板、促跨越,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燃烧创业激情,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加快经济动能转化,集聚创新发展要素,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福清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夯实发展基础。

市行政服务中心

“此次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建设实力更强、品质更高、民生更优、环境更好的新福清大福清的坚定决心和科学谋划。我们将根据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努力开创政务新模式、跑出政务新速度、提升政务新温度。”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陈冠宏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行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努力建设高效便捷、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

玉屏街道

“玉屏街道既是老城区,又是福清城市的窗口和门面,我们要以创城促提升,在全市创城工作中走前头、当先锋、做表率,助力高质量发展。”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孙富表示。

今年,玉屏街道牢牢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树立亮点,在抓组织保障、责任保障的同时,抓好经费保障工作,再投入1500万元用于文明城市创建,并统筹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重点推出‘四个一批’创建项目,为全市创城加分。同时,启动对未改造的背街小巷的全面综合整治,计划建设两处约6000多㎡的城区街头绿地,并在背街小巷建设“微绿地”、“微绿墙”,因地制宜建设便民晨晚练点,配套健身设施。同时,在“清沟扫地摆整齐”的基础上,进行一批巷道“白改黑”,改善居民出行条件。通过 “五个最美”评比活动,让全体居民都能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玉屏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的精神,以创建文明城市的奖杯与人民群众的口碑为目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创城,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街道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孙富说。

阳下街道

“2020年,我街道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对接全局、立足街情、铆足干劲,提升‘省会排头兵’意识,推动阳下街道高质量发展。”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继强表示,下一步,阳下街道将优做“加法”,培育发展动能。持续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招好商招优商,服务培育一批优质项目;勤做“减法”,提升发展质效。加速淘汰落后产能,有效盘活低效、闲置用地,持续开展批而未供、供而未建项目处置,激活适宜开发的土地资源,拓展城北发展空间;善做“乘法”,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北部区域的竞争力、吸引力。聚焦道路、教育、生态水系、卫生等重点领域,做优做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做“除法”,夯实发展根基。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大对辖区的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各类治安隐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江镜镇

“围绕大会提出的总体目标,江镜镇要延续在抗“疫”中的良好精神面貌,主动作为,带头扎根一线攻坚,助推新福清9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江镜镇党委书记邱华焰表示,江镜镇作为十万人口大镇、传统农业大镇,致力更深层次融入和服务蓝园建设,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以建设省级乡村振兴试点镇为契机,打造连片美丽乡村景观带,结合创城工作,开展更高水平的村庄“清沟、扫地、摆整齐”和水环境治理,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中走前头,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扩大特色合作社经营和招商引税奖励到村,为乡村振兴做好经济支撑。

邱华焰说,“接下来,我们将努力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转作风带民风,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亲上加清的营商环境。克服疫情影响,不择不扣完成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等工作节点任务,以临战状态随时投入片区改造工作。自我加压提升,搞好载体建设和服务,再谋划生成一批项目、再动员引进一批乡贤企业,争取在‘跨越年’贡献江镜新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