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12 09:46: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2日讯(记者:杨国才)3月11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和福州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福清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彤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林彤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有效提升工作实效,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要凝心聚力抓重点,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把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抓落实,健全理论武装工作体系,持续深化基层理论宣传“一十百千万”行动,增强理论研究阐释服务大局的能力;要把握主基调,凝聚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强大正能量,讲好小康故事、脱贫故事,唱响新福清建设发展主旋律,完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明文化再提升,落细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评年迎评工作,强化“非遗”保护传承,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深化对外对台宣传和文化交流合作;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综合治理;三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提升队伍战斗力,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抓好队伍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为建设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朱育平、潘俏黎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