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美国工厂》获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福耀集团“亮相”好莱坞

2020-03-11 10:23: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11日讯(记者林秋明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近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行。讲述曹德旺及其福耀集团在美建厂经历的影片《美国工厂》获最佳纪录长片奖。

据了解,该影片的出品人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及其夫人米歇尔投资创办的高地制作公司。《美国工厂》的名字还是奥巴马亲自起的。该片除了福耀集团的故事内核外,早在上映之前已名声在外,不仅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映并获得高度评价,还曾斩获RiverRun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特辑奖。

该影片开拍于2015年,历时4年,展示了中国企业给美国中西部“铁锈地带”带来的改变和影响,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矛盾与发展,冲突与融合。曾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Netflix面向全球播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