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织密防控网 打赢阻击战

福清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0 08:18: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0日讯(记者:林文捷)3月7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村里有几个入口?”“安排了哪些人在卡口值班?”“陌生人有登记吗?怎么登记?”当天,刘卓群一行先后来到龙江街道中联名城小区、龙田镇山前村、高山镇高山村、龙山街道明越社区,每到一处,他都与一线值守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近期人流量变化及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网络视频方式了解居家管理人员的生活情况,并嘱咐一线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刘卓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目前疫情防控的态势,准确把握面临的新情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压实责任举措,全面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做好卡口值守工作,加大摸排力度,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阻断疫情输入;对居家管理人员要坚决落实“口罩、通风、单人、单间”等要素,统筹组织调配,加强服务和生活保障,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陈存枫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