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人社惠企政策汇编 为企业发展方向“导航”

2020-03-09 09:22: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9日讯(记者:滕端钦哪些企业可以申请补助?什么叫不裁员或者少裁员?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标准是多少?……由于人社政策内容多、涵盖面广,近日,市人社局把人社政策指引汇编成册,指导企业用好政策。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各部委、福建省、福州市和福清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援企稳岗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为了提高企业的政策知晓率、提高政策的受众面,市人社局就企业关心的问题,对涉及人社业务的相关政策按层级、按种类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社惠企政策汇编,共收集各级、各部门文件11份,分为复工复产、援企稳岗、包机包专列包车、社保等四个板块,方便企业查找和阅读文件原文,用足、用好各类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导航”,减少企业风险。

此外,市人社局还以问答的形式,对企业关注的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和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共设置了57个问题,并逐一进行解答。通过解答问题解释政策、宣传政策,让企业更直观地理解和掌握政策,从而能够充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据悉,这些政策汇编和政策解读,通过福清人事人才网站、福清人才公众微信号等媒体发布,企业可搜索查询。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加大各项优惠政策的兑现工作力度,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解决好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用好用足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