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 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

2020-03-09 11:20:1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9日讯(福清侨乡报评论员36日召开的福清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加快福清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这对于全市上下鼓干劲、聚合力、战疫情、促发展,紧扣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主题,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四大行动,建设实力更强、品质更高、民生更优、环境更好的新福清大福清,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必须坚定信心决心。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福清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基础扎实,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态势良好。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坚持在防控中谋发展、在发展中抓防控,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就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们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六稳”举措,把福清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全胜”。

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必须明确实施路径。我们要融入省会大局,切实把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重点任务。以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为总体目标,以建设实力更强、品质更高、民生更优、环境更好的新福清大福清为工作总要求,实施好产业发展提升、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四大行动”。纲举才能目张,我们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使实施路径更加明晰。要紧紧抓住深化“抓项目促跨越”行动这个关键,运用好“抓项目促跨越”行动这个总载体、总抓手,定好总目标,进而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切实强化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抓手、动力,通过实施协同作战,打好组合拳,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必须履职苦干实干。苦干实干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是落实各项决策的关键。不论什么时候、什么时代,各项事业是苦干实干干出来的,是真干快干干出来的。面对新时代福清发展重任,我们要明责、担责、尽责,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遗余力去推动工作,千方百计去落实政策措施,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实干、苦干、快干,对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大干快上,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好的成效。要通过严督、细考、实评,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体现导向,鼓浓激情创业的氛围,凝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气神。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昂扬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走在前列的豪气,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激情创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全胜”,为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