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鼓干劲 聚合力 战疫情 促发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全胜”

福清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帆作工作部署

2020-03-09 08:19: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9日讯(记者:林文捷3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鼓干劲、聚合力、战疫情、促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全胜,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卓群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全市上下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强信心、提干劲,聚人心、汇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全胜”,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为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卓群强调,要融入省会大局,切实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重点任务。以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为总体目标,以建设实力更强、品质更高、民生更优、环境更好的新福清大福清为工作总要求,以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四大行动”为重点任务。他强调,实施产业发展提升行动要融入三个福州、夯实园区平台、壮大产业集群;实施城乡品质提升行动要重点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旧片区改造、打造龙江主轴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实施民生福祉提升行动要着重办好高水平教育、完善普惠性医疗、推动多元化养老、提供全方位保障;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要重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开放环境、社会治理环境、干部作风环境。

刘卓群要求,要深化“抓项目促跨越”行动,运用好“抓项目促跨越”行动这个总载体、总抓手,定好总目标,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全程冲刺,实现“开门红”、完成“双过半”,最终实现全年完胜;要打好组合拳,谋划项目、调度冲刺、对上协调、关注周边;要实施协同作战,园区扛大梁、镇街齐出力、部门强服务,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要燃烧创业激情,切实展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责、担责、尽责,切实做到实干、苦干、快干,通过严督、细考、实评,激扬斗志,激流勇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气神。

会上,刘卓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疫情防控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全市党员干部、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情况,要把防控重点放在防输入、防输出上,继续规范守好各类卡口,落实居家隔离等措施,做到精准防控。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力促项目加快建设,抓紧抓好春耕备耕,落实社会安定措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在会上就推进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全力推进“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有序实施重点项目征迁,全面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深化小流域整治,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决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尽心尽责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高效开展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林中、翁芳明、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徐东、林峭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水务公司、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阳下街道、音西街道、玉屏街道、江阴港城经济区等七个部门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各园区、农场、镇(街)通过视频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