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零散时间多赚钱 顾家就业两不误

48亩扶贫产业园开启“莓”好生活

2020-03-05 15:21:55来源:福清新闻网

 48亩扶贫产业园开启“莓”好生活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5日讯(通讯员渭宣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随着气温回升,定西市通渭县融通协作扶贫陇阳设施蔬菜产业园里种植的草莓陆续成熟,迎来采摘季(如图)。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开启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生活。

“这几天我算了一下,草莓大概卖出去70斤了。天气越好,气温越高,草莓的产出量也越高,给我们贫困户带来的效益也就越好了。”通渭县陇阳镇周店村贫困户王新荣一边采摘红彤彤的草莓,一边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正在大棚里采摘草莓的陇阳镇陇阳村贫困户张彩萍说,她是从去年8月份到这儿打工的,一天能挣70元,这几天气温升高,大棚里越来越多的草莓成熟了,几个人一天要摘20几斤。

据介绍,融通协作扶贫陇阳设施蔬菜产业园共投资615.85万元,占地48亩。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连栋智能温室1栋,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投资263.96万元;新建高效节能日光温室10座,总使用面积9300平方米,投资284.53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全部投入生产,其中种植草莓2棚、西红柿5棚、黄瓜2棚、辣椒1棚,连栋智能温室即将开始培育马铃薯脱毒原种。

据了解,这个产业园的建成,可带动周边贫困户就近务工,当前能够稳定解决30人的常年就业、解决150人的零散务工,并辐射带动陇阳镇整体蔬菜产业的发展。如今,陇阳镇已有300户大棚种植散户开始种植,实现了零散时间多赚钱、顾家就业两不误的良好局面。

据悉,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在发展大棚种植产业方面,福清市共援助通渭县帮扶资金774.85万元。目前,通渭县已建成高标准设施大棚229座,将带动454户、2180名贫困户实现发展产业增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