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共享信息 提供服务

福清疫情防控公益服务平台上线

2020-03-05 16:33: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5日讯(记者:林明记者昨天获悉,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权威准确的舆论宣传、及时全面的新闻信息、便利实用的相关应用和程序公益服务,即日起,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公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广大市民可进入微信公众号福清市应急管理,点击菜单栏信息公开,选择疫情防控进入平台,根据需要,获得相关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是由东南网研发,联合京东、易联众、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打造的多功能公益服务平台。市民点击进入“福清疫情防控公益服务平台”,可看到平台上共有福建疫情滚动播报、福清应急防疫动态、辟谣举报、福建疫情实时地图、新冠肺炎小区查询、新冠肺炎症状自查、福建农产品信息发布、发热线上义诊、应急物资信息发布、AI主播等内容。

据悉,福建疫情滚动播报主要发布中央、福建省、各地市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举措。福清应急防疫动态主要发布福清防疫相关的政策、措施、公告、通知等内容。辟谣举报是指平台集纳实时权威辟谣信息,用科学破除谣言,以事实围堵谣言,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福建疫情实时地图以直观的福建地图为底图,可实时查询全省、地市级、县市级疫情数据,包括: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治愈病例。新冠肺炎小区查询链接了第三方平台,通过位置信息,详细了解确诊病例轨迹,包括:建筑名称、社区名称、人数、距离信息等参考数据。福建农产品信息发布是指由东南网携手淘宝、拼多多,在服务平台上向全社会征集滞销农产品信息。发热线上义诊由东南网联手易联众,共同开发发热线上问诊,缓解就诊高峰期民众面临候诊时间长、医院门诊接诊压力大、患者交叉感染风险大等问题。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由东南网联手京东打造,为解决各地政府、企业复工而搭建物资信息准确对接、物资快速供给的供需信息发布平台。AI主播由东南网联手科大讯飞,通过AI助力防疫,实现语音、视频、虚拟主播,简明直观地播报新闻内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