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到港直装”模式助企业“高效低费”通关

2020-03-05 08:53:21来源:福清新闻网

“到港直装”模式助企业“高效低费”通关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5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李玲玉31日,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创新监管方式,提效降费,促成了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出口一批压力钢管至埃塞俄比亚。

据了解,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需出口一批压力钢管至埃塞俄比亚,用于承包工程建设。“这批货物重约338吨,由于体积很大,目前福建江阴码头没有场地可以用来堆放,我们便向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咨询解决办法。”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了解企业困难后,立即与福建江阴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沟通,并前往货物存放地福州江阴三峡风电产业园核实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到港直装”模式,即船舶到港后,货物直接从三峡风电产业园运输到江阴码头装船(如上图)。同时,通过实行港外堆场、运输、装船全程监控,严格执行到港理货,加大企业信用管理等多种措施来加强对出口货物的监管。

据悉,该模式为企业免除了港区内的卸车、装车两个流程,缩减了货物3天的集港时间,极大地提高了通关效率,并为企业节省港内堆存费等约10多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