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中医院3月2日起正常开诊

2020-03-04 09:3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4日讯(记者:薛雅平)记者获悉,3月2日起,福清市中医院正常开诊,开放收治普通的门诊、住院患者。门诊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此外,骨科、外科、儿科、内科均设有急诊。

据了解,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清市中医院全体职工放弃休息,积极应对。接到上级指令后,该院迅速反应,转型成为福清市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防控防治工作。218日,该院最后一名观察病人出院。期间,留观患者未发生交叉感染事件,医院医务人员实现零感染

最后一名隔离病人出院后,福清市中医院按照国家对院感防控的相关标准,在全院范围内,包括物表、空气、床位等,开展“全面、科学、彻底、不留死角”的精准消杀工作。经过感控监测,已合格。

此次消杀工作中,该院配备了充足的工具和物资,对消杀工作人员进行专项个人防护培训,按照既定方案,特别是隔离病区,进行了里里外外无死角消杀,对各楼栋的走廊、楼梯、电梯间、候诊区、大厅、厕所、会议室等进行全面消毒,对电梯内外、楼梯扶手、门窗及把手也做了内外细致地擦拭消毒。

据介绍,福清市中医院于重新开诊后,严格实行门禁制度,患者及家属须主动配合登记基本信息、监测体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门诊实行诊间“一人一诊一室”,全力为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

另悉,该院的眼科、耳鼻喉科、胃镜室仍按规定暂停接诊。住院病人实行无陪护或仅可一人陪护,谢绝探视。康复科病人请进行预约就诊和康复治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