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抓生产 防疫春耕两不误

福清市领导调研指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0-03-04 07:34: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4日讯(记者:林文捷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宏路街道、渔溪镇、江镜镇、龙田镇调研指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强调要克服疫情期间的不利影响,抢抓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多措并举促进农业发展,多渠道多模式增加农民收入,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

“今年采购了多少种子?能不能保障本地需求?”“农资储备情况怎么样?”当天,刘卓群首先来到位于宏路街道的种子仓库和渔溪镇农资配送中心,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资产品储备及物资价格、运输情况等。他指出,当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既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应对,确保农资供应数量充足、品质卓越、价格稳定、配送到位,做好春耕备耕保障供应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随后,刘卓群来到江镜镇星源农牧公司蔬菜基地、龙田镇汇融农业公司春耕备耕现场,深入田间地头,与企业经营者交谈,详细了解育种育苗、田间管理、品种收益、农产品供应、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现场协调予以解决。

刘卓群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周密部署,强化指导,精心服务,抓实抓细当前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工作,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加强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指导帮助,科学引导农民不误农时保春耕,全面落实惠农政策,保障春耕备耕物资足、价格优,保护好农民种植的积极性;要切实抓好农技服务工作,解决农民春耕备耕生产遇到的问题、难题,让农民全身心投入春耕生产,实现防疫、春耕备耕“两不误”。

市领导张新怿、王言霖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