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献爱心 同抗疫

阿根廷福清侨团捐赠逾43万只医用口罩

2020-03-03 08:38: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3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柳军日前,由阿根廷贵州商会、阿根廷福清社团联合会、阿根廷三福企业商会、阿根廷福清同乡会、阿根廷Jose c paz商会等华社侨团联手购买的40余万只医疗口罩,通过阿根廷侨团组织的绿色通道,陆续捐赠给我国各地救治机构。

据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介绍,得知国内发生疫情后,阿根廷福清侨团迅速组织会员进行募捐。随后,又组织人员在当地寻找医疗口罩等救护物资。在大家的努力下,购买了436000只医用口罩。在阿根廷“助力武汉·平安中国”筹委会运输组帮助下,这些救护物资均顺利运回中国,分发给国内的救治机构。

阿根廷福清侨团将30万只医疗口罩捐给贵州省慈善总会,将106000只医疗口罩通过贵州省外事办省友协的协调,捐增给贵州省红十字会,支持贵州省的抗击疫情工作。另有3万只医疗口罩捐给福清家乡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

阿根廷贵州商会会长林水钦表示,伟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华人坚强的后盾,支援祖国人民抗击疫情,是我们旅阿侨胞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坚信,全国人民齐心携手,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祝福祖国人民,祝福湖北武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