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复工专列接定西市员工返岗

目前福清已接收通渭籍务工人员613人

2020-03-02 16:40:17来源:福清新闻网

复工专列接定西市员工返岗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2日讯(记者:滕端钦227日晚2117G1904次列车缓缓驶入福州火车站,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的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从务工人员专用出站通道有序出站。站外,早已等候在此的各相关企业的接车人员举着横幅欢迎他们(如图)

为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市人社部门党员志愿者通过红外线成像仪和测温枪对出站的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身份信息核对后,将他们交给企业接车人员。最后,364名通渭籍务工人员顺利坐上各企业专车返融。

据了解,这趟复工专列中来榕复工复业的定西务工人员是人数最多的一批,其中大部分是首次来福州务工。为了迎接他们,福州火车站开辟了务工人员专用出站通道,企业也提前安排人员做好务工人员出站引导。列当天上午8点从定西北站发车,穿越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全程行程2000多公里。乘客主要来自定西安定区、渭源县、临洮县、通渭县、漳县、岷县等7个县区,将分赴福州9个县(市)区75家重点企业就业。其中,福清接回364名通渭籍务工人员。

“没有这趟车根本来不了福清上班”“政府对我们很好,包车包吃,一切免费,非常满意”……说起这趟行程,员工们十分感激,正因为有了复工专列,才让他们得以顺利返岗,开始新一年的打拼。

“这一次专列接员工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燃眉之急。”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经理王苏鹏表示,在疫情期间,像这样由政府召集,包专列接回员工,不仅保证了员工安全出行,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需求。

福州京东方招聘经理李雪莹也深有同感,公司这次虽然只接收55名务工人员,但安排了3辆大巴车。“就是因为考虑疫情期间,同车人员坐得稀疏一些比较安全。”李雪莹告诉记者,事先企业也都备好了被褥和洗漱等生活用品,免费提供给他们使用。接下来,企业会安排入职培训,然后再将他们分配到各生产岗位。

据市人社局副局长南增强介绍,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短缺问题,市人社局以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为抓手,通过“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直接到厂的服务方式,目前已接收通渭籍务工人员545名。下一阶段,人社部门还将深入各用工企业,开展稳岗调岗、政策宣讲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争取更多的人员留下来,帮助他们提高务工收入。

另据悉,2月28日,市人社局又组织各企业人事管理人员赴福州火车站接回68名通渭籍务工人员。至此,我市已接收通渭籍务工人员613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