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提振精神干劲

福清市领导赴海口镇检查20 1 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2020-03-02 08:12: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日讯(记者:滕端钦)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29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市委第一检查考核组赴海口镇,对该镇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反馈,对镇党政班子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海口镇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市委第一检查考核组反馈了有关检查情况。

刘卓群指出,过去一年,海口镇党委能够认真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海口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精准施策,确保整改到位。

刘卓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海口镇党委要紧扣“两个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层面、大局层面、发展层面、实践层面,增强自觉落实“两个责任”的紧迫性,掌握更好落实“两个责任”的新方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抓,把意识形态工作往实里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海口镇党委和每位班子成员对“两个责任”的问题清单都要对号入座,认真分析,对症下药,抓好整改。对面上的问题,要通盘考虑,妥善解决;对深层次的问题,要深挖根源,绝不能就整改抓整改,更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效。要与巡察整改“回头看”,以及推进其他相关专项工作整改结合起来,努力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要落实主责主业。海口镇党委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的意识,深化落实“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常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推动党员干部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纪和贪污腐败现象。同时,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抓好辖区内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既要严管,也要厚爱,注重正向激励,保护好干事创业的干部,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

要强化党建引领。党建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树牢“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立足优势、整合优势、增创优势,谋划思路、策划项目、推动发展。特别要紧扣区位、产业、人文等基础优势,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城乡建设,突出做好园区文章、龙江文章、文化文章,谋划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努力推动海口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在全市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同时,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完善举措,有力有效抓好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为海口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刘卓群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海口镇要认真按照规范要求,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企业复产、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落实好一线医务人员、困难群众等关怀措施,逐一明确责任、明确措施,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卓群要求,海口镇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干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福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