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视频会

2020-03-02 07:37: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2日讯(记者:滕端钦228日,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作具体部署。省发改委、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省营商办、榕城海关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福州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

王宁说,两年来,我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创新、制度优化和作风建设,鼓励各地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环境,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受到了各界的好评。但也要清醒看到,与先进城市相比仍然存在着差距,一些瓶颈问题还亟待突破,个别地方还有“虚僵躲拖”问题,各地各部门都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改进提升。

王宁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王宁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打通各类“隐形门”“玻璃门”“中梗阻”。要拉高标杆、对标一流,把财产登记、执行合同等福州市优势项目做得更好,把行政审批制度、社会信用体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国家级改革试点示范任务抓出特色。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政策落地、要素成本等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进一步降低融资、物流、用地、用能等成本,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好“政企直通车”“一企一议”和挂钩联系服务企业等,深入企业帮助解难题、办实事。要注重制度建设,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化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任务落实。

尤猛军部署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12个专项工作组今年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协同协作,担当有为,强化支撑,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刘卓群、张帆、林中、翁芳明、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林彤、罗明炜、刘建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党政主要领导,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等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