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

2020-02-29 18:37:48来源:新华网

  2月26日,福建省福清市1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最后4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此,全市226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当天上午9时许,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林松等人将刚煮好的面、蛋端到观察对象手中,对他们在隔离观察期间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

  经过十几天的朝夕相处,从紧张恐慌到相互理解,观察对象与医务人员建立了特殊感情。“这些密切接触者精神压力较大,我们要给他们各种心理上的关爱关注,开导他们,并尽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让他们安心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林松说。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总务科科长晏六生说,随着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观察,他们将对隔离人员所住的房间及周围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到了规定时间以后再开窗通风,确保安全。

  福清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大家依然需要做好有效防护,不能放松。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外来或从外地返回人员要及时主动到村(社区)、工作单位申报登记,严格实行14天的隔离观察。(薛雅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