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跨部门服务 助台企复工

福清市检察院和融侨开发区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物资短缺困难

2020-02-28 12:12:39来源:福清新闻网

跨部门服务 助台企复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8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颜如晓明非常感谢你们雪中送炭,慷慨解囊,小小口罩,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谊。昨天,市检察院、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先后收到台资企业福清三照电子有限公司、福清尚禾机械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对市检察院和融侨开发区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物资短缺困难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市检察院依托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检察服务站,建立检察官与台商联络员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联络机制,全面了解在融台企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掌握台企复工动态。通过联络机制,市检察院及时将收集的防控信息传达给各台企,尽力减轻疫情防控措施给台企带来的生产压力。

2月26日,融侨开发区洪宽工业村内台资企业福清三照电子有限公司、福清尚禾机械有限公司储备口罩即将告罄,可是复工在即,口罩不足将影响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企业因此十分着急。

接到求助后,市检察院同融侨开发区协调对接情况,探讨交流对策,并前往福清三照电子有限公司、福清尚禾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开展现场“会诊”(如右图),认真了解企业所需,当场给企业留下联系方式,面对面建立一对一服务关系,构建精准助企模式。会后,市检察院同融侨开发区工作人员将1000个口罩送至两家企业代表手中,并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指导企业落实从业人员疫情管控要求,做好生产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工作人员、原材料和产品的卫生防疫措施。

市检察院和融侨开发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的精神,使台企全体员工深受感动,并写下了真挚的感谢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