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降电费“硬核”举措为企业节省5500万元

2020-02-28 15:11: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8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陈天渝226日上午,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设施工程处经理林翔握住前来回访的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片区经理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给我们的好政策太暖心了,从21日到630日,享受电价9.5折优惠,可为我们节省用电成本支出100万元之多。

疫情当下,企业复工生产受到影响。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福清供电公司开启绿色通道,大客户经理上门定制特殊时期的复工用电方案,公司推出的利好政策让企业收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我们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对企业2020年的发展我们有信心!”林翔说。

据了解,不仅是捷联电子,截至目前,福清辖区内已复工复产企业1969家,复工用户占总用户比例为71.60%,其中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均享受电费优惠9.5折、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8项优惠政策,其中仅电费优惠9.5折一项政策,就可为企业节省电费支出约5500万元。

据悉,国网福建电力将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对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国网福建电力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用户,2月份电费将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