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东关寨文化旅游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0-02-27 09:36: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7日讯(记者:林秋明福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名单,一都镇东关寨文化旅游区上榜。

东关寨建于清乾隆元年(1736年),2001年被列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东关寨从东向西,依山势高下而建,层层递升,是集军事防御与民居为一体的城堡式山寨,建筑工艺精湛,属中国古民居现存建筑实物之精品。东关寨周边环境优美,古木参天、奇石林立。东关寨西侧,下宅畲族居住区前,一处独树成林的”古榕听涛”景观,翠竹、松林连片,风来涛声起;在东关寨旧寨通往石门坑风景区的古道旁,两块对峙矗立的巨石上,刻有宋代文豪欧阳修题写的“遗照台”和“三生石”摩崖石刻。丹霞地貌的石门坑风景区奇石林立、湖光秀美,其中古崖山尾的海拔达1003米,为福清最高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