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走访企业 了解需求 全力推动重点企业及早复工

2020-02-27 12:06: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7日讯(记者:夏巧鸿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二期建设正在推进,现已到了风机安装的关键阶段,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迟迟不能复工。219日,福清海事处走访海峡风电企业,到海上施工一线了解需求,力求做到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和安全监管三推进。

据悉,福清海事处采取视频连线、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与企业沟通交流2月份开展的船舶海上施工与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做好海上施工与疫情防控充分准备,并对施工船舶办理海事政务审批实行24小时网上办理,提供力所能及便利措施,提高企业开工进度。针对施工船舶受春节假期和疫情双重影响,造成船员到位不足问题,采取船舶配员符合停泊值班要求,就可以启动施工作业的办法。

此外,福清海事处还加强施工海域海况和疫情信息的提醒,及时宣传船舶、船员、船公司等相关证书无法按期办理或换发可延期办理等海事机构海事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便利措施,解除了施工单位、船舶、船员心中的困扰,使到岗船员安心施工作业。

据了解,通过海事部门全力推动,海峡风电公司将逐步开始复工,重新步入安全有序的海上风电建设轨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