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菜篮子工程”货丰量足

三华农场1500亩蔬菜瓜果陆续上市

2020-02-26 15:35: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菜篮子工程”货丰量足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6日讯(记者:陈生记者昨天在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农场蔬菜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采摘、包装新鲜蔬菜,以供应市场需要。

春节以来,三华农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两不误”。目前,该农场1500亩菜篮子基地里的花菜、芋头、西瓜、草莓、蚕豆等均已到收获季节,正组织工人有序采摘、包装、运输和销售,确保疫情时期的市场供应。据介绍,今年,三华农场蔬菜基地的花菜种植面积达600亩,每亩产量约2吨,估计总产量可达1200吨;瓜类种植面积200亩,产量可达400吨;草莓种植30000株,已陆续成熟上市;蚕豆种植面积520亩,亩产可达2000斤以上;芋头种植面积200亩,已收获过两批次,还将陆续收割上市。

记者在花菜采收基地了解到,这里的工人主要来自莆田及福清本地,她们都戴着口罩,有的在采摘,有的在包装,有的在装卸,忙得不可开交(如图)。

三华农场副总经理、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陈仲佃介绍说,三华农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加紧蔬菜瓜果的收割,为福州、福清等地的“菜篮子工程”提供新鲜蔬果,其中蚕豆还供应常州、无锡、上海等长江三角洲地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