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清生态福清

福清举行2020年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0-02-26 08:45: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6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我市举行2020年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长张帆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签订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刘卓群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工作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强化党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综治平安建设的全过程,确保工作方向不偏不倚;要精准施策发力,提高建设水平。要顺应形势发展变化,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清、法治福清;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要把综治平安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对照责任书的规定,落实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时间表,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辖区内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市委政法委、效能办等单位,要加强对责任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而导致发生重大案件或事件的将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刘卓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推进省集成改革试点为抓手,探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推出一批有力有效的改革举措,转化形成生态环保新成效,切实守住福清的蓝天、碧水、青山;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持续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对交办给我市的剩下的信访件要逐一研究、逐一整改、逐一对账销号。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先行通报的问题,已整改好的要开展好“回头看”,对还未整改到位的要加快进度、精准施策,确保每一项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常态机制,定期复查,巩固提升,防止反弹;要突出重点领域。要紧扣打赢蓝天、净土、碧水三大保卫战,精准推进各个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大力实施一批节能减排项目,严格把控项目准入门槛,推动空气质量稳步提升。打好净土保卫战,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要在城区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全面推进12条小流域整治,特别是要对福清的母亲河龙江进行系统性全面治理,统筹推进河道清淤、两岸治理、截污纳管、沿江道路、空间盘活等,迅速拉开整治工作态势。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做好相关领域环保工作;要联动协同作战。市生态环保委及市生态环保办要发挥好总牵头、总协调的作用,统筹协调全市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加强对园区、镇街工作的指导服务。各园区、镇街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对照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逐项细化、逐项落实,确保责任落地、工作到位,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市领导张新怿、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徐东、林峭立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