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抓实防疫工作 提升治水理念

福清市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小流域治理及龙江整治工作

2020-02-24 08:08: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4日讯(记者:林翔221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音西、宏路、玉屏、龙山等街道,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我市小流域治理及龙江整治工作。

当天下午,刘卓群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名仕花园、大北溪西门街桥断面、石门村及太城溪宏路街道段断面、龙江南门桥断面和北江滨路,详细了解村、社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时进行现场办公,听取全市小流域治理及龙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水污染防治和龙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整改要求。

刘卓群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决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在分区分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切实把防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刘卓群强调,水环境治理是事关宜居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大事。做好当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必须以长效治理、宜居宜业为中长期奋斗目标,彻底转变治水理念,找准问题症结,用发展的眼光和方式方法,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着力补齐短板,提升治理能力。

刘卓群要求,要系统考虑,统筹推进,运用全域管控的治理思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治水工程,着力打造有自然弯曲的河岸,有深潭、有浅滩,有长得出水草、藏得住鱼虾的生态驳岸,有野趣、乡愁的生态水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水理念,针对“症状在水中、根源在岸上”,深入开展沿河截污、内河清淤、管网清疏、污染源治理等工作,维护我市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质安全达标;要加快治理步伐,强化管控治理,努力实现把水引进来、让水多起来、让水动起来,提升生态福利,切实把龙江打造成为福清的生态轴、景观轴、发展轴。

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