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持“两手抓” 强化“四举措”

确保“菜篮子”供应安全

2020-02-21 08:42: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确保“菜篮子”供应安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1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王佳玲既要做好市场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保证菜篮子供应,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购物需求。在疫情面前,市城管局坚持两手抓,强化四举措,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和供应需求的双保障

2月18日,记者看到,福清东门市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入市场的市民检测体温;一旁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防疫宣传标语;市场内肉品区、干货区、蔬菜区、海鲜区等摊位摆放整齐,货品一应俱全;不论是经营户还是前来购物的市民均按要求佩戴口罩。整个市场经营秩序良好,市民防护意识较强(如图)。

据了解,市城管局成立由市场服务中心和属地中队组成的暗访监督组,深入各农贸市场开展暗访,督促指导市场内部落实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关闭3家活禽交易市场。同时,要求做好市场内部的清洗和消杀工作,建立日汇总登记制度,确保每个市场内部每天清洗不少于一次,消杀次数每天不低于两次。除了市场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控外,要求各摊点商户按照防护要求,佩戴口罩经营,并在每个市场的入口处,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建立市场摊点日经营报备制度,每天密切关注市场营业情况和人流情况,备足各类防护设备,落实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此外,在各农贸市场的醒目位置,通过LED屏幕、悬挂标语等形式,正面引导广大进入市场购物市民的正常消费。

据统计,目前,全市各农贸市场摊位营业率已达到70%以上。随着摊点经营率和入市购物人流的不断攀升,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按照全市复工复业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强化市场周边的市容整治,全面确保我市“菜篮子”供应稳定、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