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为一线防“疫”女性送保险

2020-02-20 10:42: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0日讯(记者:林文捷昨天,福清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签署了一份暖心协议,向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巾帼英雄赠送防疫专属特定保险,在三八节临近之际,传递来自娘家人的支持和关爱。

此次协议为全市800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工作人员,含机关、镇(街)在一线的女干部、女医护人员、村(社区)的两委女干部以及确认在防控一线的巾帼志愿者、重点男性医务人员的女性家属,免费送上总保额16亿元的“防疫专属保险”。保险期间为2020年2月20日0时起至2020年5月19日24时止(或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布福州市重大卫生一级响应解除当日),保险期限3个月。

据了解,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在防控疫情工作中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或伤残,按约定给付保险金20万元/人(伤残按比例给付);被保险人因防控疫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或伤残,按约定给付保险金20万元/人(伤残按比例给付)。被保险人出险后,由福清市妇联和被保险人所在的单位(包括镇街)共同出具证明认定身份是否属于本协议的赠送对象,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根据协议约定给付保险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