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货物查验收货人免到场

福州海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09:28: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9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程远见214日,在福州江阴口岸海关查验现场,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查验关员在收货人未到场的情况下,对莆田协丰模具公司进口的一批化工品进行了快速查验,并第一时间向企业发送了查验结果。

当天,江阴口岸共进出货物18票,价值159万美元,包括化工品、消费品和机械设备,全部实现了货物查验的收货人免到场。

2月11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关货物查验时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福州海关第一时间出台具体落实方案,向社会公布优化收发货人协助查验方式,引导企业解决具体实施中可能面临的问题,确保企业可选择通过委托存放货物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运输工具负责人到场或海关在收发货人不到场的情况下实施查验。为简化申请方式,福州海关还开通“通关预约平台”网上预约查验,让企业可以勾选对应的协助查验方式,并提供了电子邮件、电话、传真等多种类的选择套餐,真正实现了“远程查验”,此举被企业盛赞为“远途无忧,一指便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