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点对点沟通 站对站接应

福清包车接务工人员 返岗并送上“暖心包”

2020-02-19 07:36:4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钱嘉宜 通讯员:融宣)18日零点刚过,满载20名云南籍务工人员的专用大巴抵达福清宏路高速出口,经过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验等步骤后,福清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致返岗员工的一封信”及包含了5只口罩等物品的暖心包送给每位返岗人员,并引导他们与所属企业——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对接。

福清是工业大县,在复工复产陆续展开的当下,跨省务工人员需求随之增长,而受疫情防控影响,多地省际班线停运,铁路运输减少,如何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效抵达工作地点?对此,福清市人社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创新举措,为返岗人员提供了“点对点沟通、站对站接应”的服务,包车接省外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同时,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包车将保持“两点一线”行程,出发点与目的地均安排专人负责,分别督促做好上车前相关人员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和下车后做好集中检测并实施居厂观察等工作。

“这样的接应方式降低了企业的安全风险,也让返岗人员能够安心复产、踏实工作。而且政府财政还承担了部分包车费用,真正为企业减轻了负担。”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厂返岗率已接近60%,从云南返岗的20名员工是福清人社局协调的首批包车返程员工,之后还将有四川、河南、贵州等地的员工陆续采取这种形式回到工厂。

“连日来,通过安排人员深入工业园区宣讲,省外务工人员包车返岗扶持政策已得到祥兴箱包、捷联电子、捷星显示等8家重点用工企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福清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腾说,福清人社部门前期主动与多地人社部门沟通,为协调员工返岗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当地卫健部门配合我们为相关人员出具了健康报告,还提前进行了相关疫情防控教育,“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推行‘点对点沟通、站对站接应’的工作方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助力企业稳定岗位、稳定发展,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