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践行主体责任 全力抗击疫情

东南电化开足马力生产保障杀菌消毒剂供应

2020-02-18 15:50:27

福州日报讯(记者:颜澜萍)日前,位于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次氯酸钠溶液产品顺利获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临时)批件。这意味着东南电化产品次氯酸钠由原材料生产成功转为应急消毒产品生产。

据悉,东南电化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产品是此次疫情防控需要的杀菌消毒剂。“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公司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回到岗位,并动员员工返厂全力投入生产。目前次氯酸钠装置开足马力,确保装置稳产、高产。”东南电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常情况下,公司次氯酸钠生产负荷为100吨/天。为保障社会对消毒液的需求,东南电化公司对设备、装置、工艺进行优化,目前次氯酸钠产量已提到220吨~240吨/天,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同时,东南电化公司正在全速推进次氯酸钠液体消毒剂包装线新增改造项目。

企业能够全力投入生产,离不开有关部门的保驾护航。据悉,在省、市有关部门努力下,东南电化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了约8000万元的疫情防控应急融资专项贷款合同。“该笔资金从申请审核到放贷仅用时3天,政府和银行的大力支持让企业专心生产,没有后顾之忧。”上述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东南电化也积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东南电化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统一指挥、有序部署,明确具体防控事项及责任部门。连日来,摸排建档、专人测温、公共区域消毒、建立应急隔离间等各项内部防控工作迅速开展。

同时,东南电化公司持续向社会捐赠次氯酸钠,用实际行动诠释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据介绍,东南电化一方面通过公司临时捐赠点,从1月22日起,相继向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福州市江阴化工应急救援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等捐赠次氯酸钠超过30吨。另一方面,通过福化集团公司牵头协调,利用兄弟企业福化工贸公司的销售和捐赠渠道,陆续向省内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及事业单位捐赠及向84消毒液厂家销售次氯酸钠共1800余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