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返岗专车”开通

福清首批省外务工人员集体返融复工

2020-02-18 08:35:08来源:福清新闻网

“返岗专车”开通

祥兴集团为返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更换口罩。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8日讯(记者:高晶晶)2月16日,首批29名贵州桐梓籍员工搭乘的“返岗专车”抵达福清,拉开了我市在疫情防控下省外务工人员集体返岗复工的序幕。

这批“专车”实现了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桐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点对点”无缝对接,是在疫情防控紧要的形势下,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出的一项有力举措。据悉,自215日起,桐梓县人社局分期分批将100多名桐梓籍员工送达祥兴箱包集团,首批29名(包括福光股份有限公司1名、绿星1名)返岗务工人员已于16日晚抵达福清。

现场,祥兴集团为返岗员工们进行体温检测,更换口罩,手部消毒等,随后由各个车间负责人安排员工宿舍,并对其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确保员工无上岗。

“一路过来,我感觉既通畅又安心。”祥兴集团员工彭喜美告诉记者,上车前,员工都佩戴了口罩,做了体温检测,全程还有医护人员陪护。记者了解到,返程途中,专车配备1名桐梓县当地人社局工作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车上留有一半空座位,定时监测体温,全程封闭、直达厂区。

“为做好组织全市包车接送务工人员来融返岗复工复产工作,我们采用面对面宣传、点对点沟通、站对站接应的方式,确保省外务工人员能够顺利安全返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仁寿介绍,目前,全市已有9家企业积极响应,优先与零疫情地区人社部门联系做好站对站接应,共同商定员工返岗的流程、线路,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路途安全。

据悉,从2月15日起,我市已安排10部大巴前往江西、云南、四川等地接送员工返岗,近期将陆续接回员工近400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