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发展

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协调会召开

2020-02-17 08:19: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7日讯(记者:林文捷215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协调会,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分析形势,部署有关工作。市领导张帆、陈存枫、陈恒东、潘俏黎、刘必建、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参加会议。

刘卓群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福州市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防控压力、任务不变,严防死守,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刘卓群强调,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巨大压力,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到实处,继续做好卡口管控、人员摸排,筑牢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防线;要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分期分批推动各类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积极帮扶企业,切实保障要素供给,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处理好抓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的关系,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坚守防疫工作第一线,动员引导群众,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共同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