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逾十吨烤鳗分批捐赠送湖北!福清这些企业和鳗农很暖心

2020-02-16 18:25:01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15日,正在湖北支援的福建护理医疗队护师孔令楣在朋友圈晒出了烤鳗餐,在日记里说:“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

逾十吨烤鳗分批捐赠送湖北!福清这些企业和鳗农很暖心

  福建援鄂医疗队 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福建省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在新闻中看到一线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投入救治工作,正在日本出差的福清齐翔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贵马上托人与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取得联系,表达了想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烤鳗补充能量的愿望。并在13日送出2000斤烤鳗,经过20小时的专车运输,14日抵达武汉。

  福清齐翔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煌说,目前公司还未复工,为了给福建援鄂医疗队定向捐赠烤鳗,专门向有关部门申请,特批允许10个工人来生产包装加工这批优质烤鳗。何建煌表示,烤鳗营养成分高、食用方便,希望发挥我们的食品行业优势,让医护人员吃上烤鳗,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同时,也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实际上,福清捐的烤鳗不止这批,但这批是定向捐给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由他们传递到福建省援助的各支医疗队手上,包括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福建援助宜昌医疗队、福建协和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厦门援助湖北医疗队。

逾十吨烤鳗分批捐赠送湖北!福清这些企业和鳗农很暖心

  福建援鄂医疗队 供图

  据了解,福清市鳗业协会曾发出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倡议书,得到广大鳗鱼养殖户的积极响应。截至2月16日,该协会共收到62户鳗农的115万元捐赠现金,计划组织购买9吨多高质量标准生产的烤鳗,于2月15日至20日分三批发往武汉各医院。目前已送达3吨,剩余6吨也将于近日送往湖北省咸宁市、鄂州市、黄石市,之后分发到当地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手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烤鳗由福清齐翔食品有限公司和福清华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提供。

  “我们都希望疫情能够尽快得到缓解。通过新闻,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农民的想法也很简单,鳗鱼这么好的东西,应该给医护人员送去补充体力。”福清市鳗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陈荣华表示。

  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武汉总协调宁永鑫说:“请福建医疗队的家属人员放心,请福建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我们的‘天使’,带着他们平安归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