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2020-02-16 11:28:18来源: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王光慧

这是福清一个家庭的战“疫”

全家总动员

一家老少

有3个人参与防控疫情工作

只为打跑“新冠肺炎怪兽”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上图左是林青,上图右是林青的妻子林少林;下图是林青的父亲林友生。

“爸爸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画了幅水彩画,为爸爸加油!”前天晚上,林青9岁的女儿林子媛,用微信视频通话功能与他联系,想给他看一幅画。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林青9岁的女儿林子媛根据他的工作,画了一幅水彩画。

“爸爸有使命,对手是一个叫做‘新冠肺炎’的怪兽,爸爸现在正跟时间赛跑,打赢怪兽,爸爸就回家了。”林子媛说。不过,在视频通话的另一端,林青还没来得及说几句,呼叫器就响了,他不得不匆匆关掉视频通话,赶紧投入工作。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林青

林青是福清市医院首批为抗击疫情而“参战”的救护车司机,因防疫工作需要,他这一段时间吃住都在医院安排的临时宿舍。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林青出车前,右手握拳和同事互相鼓励。

林青的任务很重,他承担着接送就诊发热病人、转移病人的任务,他多次手握着方向盘,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曾经一天连续工作17个小时。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林青(右一)正在清洗救护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冲在最前面……这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2月8日,林青向福清市医院第一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林青的入党申请书。

林青说:“我也会像父亲一样,在这场战斗中,毫不犹豫冲锋在前。”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林青的父亲林友生,在村口为过往村民进行排查登记。

林青的父亲林友生是一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林友生白天在福清市医院负责园林修剪工作,晚上守在福清市音西街道音埔村疫情防控的一线,负责给过往的村民测体温、做记录、宣传防疫知识等。

一个家庭的战“疫”故事

▲林青的妻子林少林正在查看医疗废弃品清单。

林青的妻子林少林在福清市医院的总务科工作,负责整个医院的医疗废弃品管理。同林青一样,林少林也坚守在抗疫一线,为这场战斗做好后勤保障。

从春节开始,林青和家人就分头奔赴一线参与战“疫”。林青和妻子的一双儿女由奶奶照顾。

林青的母亲照顾家庭,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春节前,她买了一大捆鞭炮,却至今未放过。她说:“等全家人得胜归来,战胜疫情后,再拿出来庆祝!”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