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14 11:43: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4日讯(记者:陈生)记者从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获悉,29日复工后,该园区科学防控有条不紊,生产忙而不乱,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与多部门联动,向园区所有企业、在建项目、建设单位逐条逐项解读我市出台的复工相关政策,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分批分业、有力有序复工。同时,继续严格执行“八个一律”要求、落实“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具体、抓到位,鼓励企业推广员工健康管理平台,推动企业科学抓好防控。

中铝瑞闽(福建)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蓝园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重点项目企业,疫情发生以来积极配合蓝园管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正常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春节期间,中铝瑞闽平均每日生产卷材、铝合金板材530吨,产值约943万元。1月份,公司产量达11135吨。

针对园区中铝项目施工单位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情况,园区防疫指挥部提前预判,1月26日就部署了对辖区内各企业、施工单位全体员工信息的摸排工作,并保持实时更新。截至目前,该园区已排查辖区内企业、施工单位1510人,其中,在岗人员836人。

据介绍,目前园区内计划复工企业有3个,包括鸿生装配式建筑产业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化项目、蓝谷海工装备产业综合体项目、荣德铵家集成墙面及智能化背景墙装饰线条相关智能化生产基地。接下来,园区将动员21家企业在具备条件的前提下,分批分业、有力有序尽快复工,确保做到主体责任到位、防控宣传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疫物质到位、人员摸排到位、健康管理到位。此外,园区还成立核查小组,根据企业申请情况,对企业防疫准备情况组织核查,力促企业有序复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