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好“五道关” 福清核电员工有序返岗

2020-02-12 09:08: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2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林诚怡 王敏210日以来,三山镇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特别是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及其外包公司还有千余名员工陆续返岗上班,这是三山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考。面对这场大考,三山镇采取指导+督导+协助方式,把好早、强、严、广、实五道关,助力核电公司同频共振,解困纾难,帮助员工有序返岗上班,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早部署,打通企业思想关。在福清核电员工返岗潮到来之前,三山镇就提前召开核电企业疫情防控专项部署会,与业主一起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条件,对摸排、宣传、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指导,为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奠定扎实的防护基础。

强对接,打通员工入融关。在核电员工返岗高峰期,三山镇一方面提前摸底每位员工的返岗信息,做好员工通行证,告知他们返岗注意事项,确保有关人员入融后按规定进行健康观察;另一方面,针对返岗人数多、时间散的特点,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驻扎福清动车站,配合业主开展员工返岗分流工作,做到到站即走,确保人员不滞留、不聚集。

严标准,打通村口进出关。前薛村两委主动与福清核电及其外包负责人联系,为因工作需要进出前薛村的核电人员和车辆制作临时通行证。为方便管理,2月9日起,前薛村专门安排一个路口,供核电员工出入,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通过路口的核电人员均需提供有效证件并测量体温。

广协调,打通住宿安置关。为方便福清核电实施返岗人员统一管理,三山镇积极协调对接辖区酒店,目前东方假日酒店和冠辉大酒店可提供79间共计117个床位,前薛村也将村南新办公楼和村北部分场所无偿提供给核电员工,作为居家隔离观察场所。核电公司要求留守及返岗人员与镇村签署承诺书,由公司担保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实跟踪,打通无“症”上岗关。三山镇与核电公司通力协作,做好返岗员工的信息尤其是春节期间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现状等信息的登记工作,严格做到“一人一档,一日一报”。对居家隔离观察14天内身体状况良好的人员,及时发放《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确保每名返岗人员无“症”上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