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主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充足

福清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2020-02-11 09:44: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 (记者:林秋明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除了严格检疫监管外,全力做好粮食、蔬菜、食用菌、生猪、特色畜禽等主要农产品的生产保障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落实24小时值班制,成立农产品生产工作专班,全力保障主要农产品生产供应;指导督促全市畜禽养殖场加强防疫,每天进行消毒灭源,确保不发生疫情,全市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平均每天消毒面积约40万平米;要求24个基层兽医站有产地检疫的及时报送检疫数,严把动物检疫和屠宰场准调准入关,1月28日至2月4日,全市共产地检疫生猪1591头,奶牛7头;加强执法检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13个养殖场进行检查,并按规定做好防疫工作。

此外,该局全力做好蔬菜、蛋品、食用菌、生猪、特色畜禽等农产品的保障工作。目前,全市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3873.6吨、1380.9吨、797.3吨。

此外,生猪存栏24.71万头、出栏3.52万头;牛存栏1.22万头、肉牛出栏3.87万头;羊存栏3.65万只、肉羊出栏0.31万只;家禽存栏125.74万羽、出栏12.15万羽;海口东阁农场犇鸿奶牛场、上迳盛泽奶牛场本月存栏量分别为1246头、1032头;每日蔬菜采收量均在5000-10000吨,主要以甘蓝、莴苣、西芹、花椰菜等为主。除满足本地及福州需求外,其他供给周边地区及外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