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严把关卡应对返程高峰

福清市领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08:53: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 (记者:颜阵寒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帆深入我市重点高速路卡口以及福清动车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当天上午,张帆一行先后前往宏路高速路口以及福清动车站检查卡口工作。张帆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特别是随着返程潮的来临,各有关部门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严密,把服务管理做得更暖心,让群众少一些忧虑、多一分安全。

当天下午,张帆一行再次前往渔溪高速路口、宏路高速路口卡口检查,对省外人员管控工作流程以及相关路口的卡口设置进行再次确认。他强调,要精准摸排、精心服务,做好入融交通工具卫生检疫,落实人员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对返程人员、流动人口登记管理服务,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

当天晚上,张帆再次前往福清动车站,重点了解了省外来融人员的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市针对省外来融人员的分类处置措施。目前,全市各工业园区、各镇街均在动车站设置跟踪服务站点,市城管局安排150名工作人员协助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来融人员的分类处置,确保所有省外来融人员有登记,可追踪,有人管。

张帆强调,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业,入融人员会不断增多,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懈怠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减少人群流动和密切接触,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进一步周密安排错峰返程工作,提前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相关场所消杀、人员流动摸排等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