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增强防范意识 加强联防联控

福清市领导赴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09:41: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0日讯 记者:颜阵寒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帆先后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永辉超市(万达店)、宏路高速路口卡口点以及福清动车站,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张帆察看了体温检测点、防控宣传栏,检查了服务大厅卫生消毒、环境清洁等情况。他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在满足办事群众应急需求的同时,各窗口应尽量引导群众采用网上办理、电话办理、掌上办理、邮寄办理、自助办理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模式,最大限度避免群众集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

在永辉超市(万达店),张帆指出,超市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定期做好环境卫生以及日常消毒等工作。超市方面要加强对消费者宣传引导和服务,积极推进“网上购物”,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属地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引导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增强防范意识,构筑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

随后,张帆一行前往宏路高速路口卡口点以及福清动车站,详细了解当前车流量、人流量、排查登记、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张帆指出,随着企业复工复业时间的临近,进入福清的车流量、人流量会不断上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分析研判,根据车流量以及人流量的变化,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对卡口设置进行科学调整,防止出现严重拥堵情况,尽最大努力保持道路畅通。同时,要加强联防联控,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

市领导陈存枫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