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福清市领导赴基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08:2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0日讯 记者:滕端钦27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相关人员,赴镜洋镇、一都镇和东张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在324国道镜洋段防疫临时检测站,刘卓群一行详细询问了疫情执勤卡点防护用品和后勤保障物资配备情况,仔细察看了卡点进入车辆排查、人员体温检查、筛查登记等情况。他指出,国道镜洋口是福清北大门,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重要关卡,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严防死守、严加管控,严格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检测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他同时叮嘱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严密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御寒,戴好口罩等。刘卓群还详细了解了镜洋镇辖区返乡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刘卓群一行前往一都镇和东张镇,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对一都镇和东张镇至今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医学观察病例,实现“三零”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坚决扛牢压实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在抓严抓实抓细上下功夫,严上加严抓管控,将工作做得更细、更广、更精准,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做好更充分的场所准备、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筑牢层层防线,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两大任务。要加大市场保障供应力度,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日常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市场供应、生产、销售、配送等问题,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稳定社会保障。

调研中,刘卓群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同时,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做到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省、福州市有关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组织协调相关货源,保障居民生活需求;要提前谋划推进一批项目,抓紧项目前期准备,包括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建设、民生补短板项目,确保疫情一旦有效控制,能够迅速掀起发展热潮,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陈存枫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