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了这些重要工作

2020-02-09 12:49:00来源:壹福清

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月8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深入贯彻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会议的精神上来,在思想认识上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在防控措施上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在工作统筹上要坚持有效防控和有序发展两手抓,坚持不懈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安定和谐。 

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疫情防控战中,我们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社会各界全面发动、积极参与,海内外乡亲捐钱捐物、献策出力,形成了共度时艰的良好氛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疫情势头得到了控制,防控措施得到了强化,党心民心侨心得到了凝聚。但是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控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防控形势总体仍然十分严峻,特别是随着复工、复业、复学的临近,存在出现新的输入性病例、新的聚集性感染的隐患,我们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绝不能有丝毫的疏漏,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继续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做好防控工作。

要以更加严厉的标准,坚决落实阻断疫情传播的防控措施。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减二防”原则,坚持“严厉+到位”,以更严厉的标准、更严厉的措施、更严厉的办法,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于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立足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出的有效的防控措施,总结提炼的好的经验做法,要持续坚持好、运用好、落实好,并在实践中不断巩固提升、推广开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薄弱问题,要及时抓好整改提升,防止问题变多,防止漏洞变大。对于接下来的重点任务,思想一定要重视重视再重视,措施一定要严厉严厉再严厉,责任一定要到位到位再到位,确保精准有效盯紧抓牢。要周到细致做好帮扶工作,开展人性关怀服务,妥善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有序生产。要持续做好卡口管控、人员摸排、居家管理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工作,筑牢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落实“六稳”工作。要以落实防控措施为抓手,分类施策,援企稳岗,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调动未参与防疫工作的人员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重点项目,认真谋划,提前筹备,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