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主动请战 冲锋在前 忘我奉献 树好榜样

战“疫”一线的劳模力量

2020-02-08 11:23:3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李白蕾 通讯员:史恭辉)他们是劳模,他们也是战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各级劳模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在各自的岗位上忘我奉献,展现出了劳动模范应有的担当,在抗疫一线树起了一面面飘扬的旗帜。

市劳模徐顺贵:

三天三夜驻守医院没回家

联系上市劳模、省人民医院肺病科主任徐顺贵时,是6日晚上7点,他在医院的时间已超过了36小时,趁着晚饭时间匆匆回家取点东西,又要赶赴医院。

徐顺贵告诉记者,他是此次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成员,要参加省立医院新冠肺炎远程指导中心的值班、疑似病人的会诊以及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有时还被上级部门外派到其他地市参加救治指导工作,忙得一刻没闲。

徐顺贵说,目前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医务界的劳模,

冲在战场前线没有商量的余地。

市劳模林修建:

克服脑震荡返岗保供应

“民以食为天,尤其在这么特殊的时期,我们更不能松懈,要做好防控、保供工作。”市劳模、民天实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修建说。这位在海峡农副产品物流批发市场忙前忙后风风火火的管理者,竟然是春节前因摔伤造成严重脑震荡的病人。

林修建告诉记者,刚受伤时,医生交代他至少要在医院住院观察两个星期。“这次疫情突发,必须宅家的市民肯定对蔬菜需求量非常大,我决定不住院了,要坚守岗位。”于是正月初二,林修建带伤返岗了,坚守在保供应一线。

“整个春节期间,我每天都在一线进行工作督导与协调,实时掌握保供、价格监测等情况并及时上报。目前每天保持1500吨左右的蔬菜进入市场,蔬菜交易品类达110多种,稳价格保供应,这是我作为一名劳模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林修建说。

市劳模薛建波:

带领志愿者送温暖共抗疫

“需要口罩的请到这边领取,这段时间乡亲们一定不要聚会不要串门!”冒着严寒和小雨,连日来,市劳模、福清市龙田镇上薛村乡间厨师薛建波带着村里的志愿者,在村口拉起封村横幅,为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登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1995年起就参加志愿服务,当志愿者作奉献,我感到很幸福。”薛建波说。

薛建波还积极在微信群里发起认捐活动。截至3日,共收到爱心捐款6.8万多元,全部用来为贫困户购买口罩、温度计、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帮他们平稳度过防疫期。“虽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在前线与病毒拼杀,但身为劳模,也要在后方力所能及贡献力量。”薛建波说。

省劳模廖林建:

主动到车流量最大站点检测

“来,请大家配合测一下体温。”在G534线永泰至福清一都检测点,省劳模、永泰公路中心王布公路站站长廖林建戴着口罩,引导途经车辆上的司乘人员配合体温监测。在这个检测点他已坚持工作多日,口罩上方的双眼布满了血丝,但他坚持不下岗,困了就到旁边打个盹,醒了继续蹲守、检测。

廖林建值守的站点是县里车流量最大、人员最多的G355线永泰与闽侯、G534线永泰与福清交界的两个县际临时检测站。他主动申请啃下这个“硬骨头”。“我是党员,又是劳模,我不走在前头,谁走在前头!”倔强的他,发誓要和疫情“死磕到底”。

省劳模刘复培:

日夜连轴战主动担重任

今年春节期间,省劳模、福州日报编委刘复培担任夜班总指挥,承担纸媒和新媒新闻编发终审工作。正月初一,福州全面部署启动一级响应工作。“今晚,可能要打一场硬仗。”当晚,在报社领导指挥下,刘复培带领日报夜班工作人员紧急投入疫情防控新闻编审工作,“原有安排几乎全部推翻,调整版面、更换图片、开设专栏,所有工作都在初一深夜启动”。

“为了刊发临时通知的重要稿件,我们在0时30分对所有版面作紧急调整。凌晨3时许,稿件终于来了,到结束工作已是凌晨4时。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一倍。”刘复培说,本来夜班工作人员白天可补休,但作为总编室负责人,他主动放弃白天补休。2月5日,刘复培再次主动请缨,提前执行新一轮夜班总指挥任务。“虽然这段时间白天黑夜连轴转,但作为媒体人,在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担当尽责!”刘复培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