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外防输入无漏洞 内防扩散无盲区

福清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0-02-07 08:24: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7日讯(记者:滕端钦25日晚,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再部署。市领导张帆、张新怿、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李文清参加会议。

刘卓群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不断夯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群众、制度和干部基础,做到措施有力、保障到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第一轮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继续扎实落实好防风险、护安全、抗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全力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针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刘卓群要求,要全力确保外防输入无漏洞、内防扩散无盲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重点要从严把好源头关,特别是在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国省道等重点部位,对过往所有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排查管控,确保疫情不流入。要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带来的挑战,精准施策防聚集,特别是要及时谋划安排节后复工复产复学等防控预案,抓住联防联控关键,强化社会面巡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推动“六稳”工作,密切监测疫情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影响,承接省、福州市各类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等政策举措,以更严的工作标准出台我市各项举措,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战“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并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公众知晓度,增强企业、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